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老街新貌迎新春 美丽梅州幸福年

2019-02-11 10:48: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春节期间油罗街悬挂的成片大红灯笼成了老街靓丽的风景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敏婷):广东省梅州市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被誉为“世界客都”,也是广东文化旅游特色区。近年来,梅州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对部分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改造初见成效,2018年5月梅江区还开展了江北历史文化街区百日整治行动,使得这些历史悠久的传统街道在“老”的底色上焕发新活力。

江北油罗老街上,客家人在自家小店门前炸煎堆。

  梅州江北老城区也被视作“世界客都”中心,对于研究客家文化历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政府花大力气对昔日破旧的老城区修旧如故,江北老城也变成了一片片秀美的人文街区。油罗街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条老街,整个骑楼街道以灰白、米黄为主色调,原本斑驳的店铺外墙、破旧的木质窗框被粉饰一新,映衬出浓郁的怀旧风情。春节期间,油罗街上悬挂了成片的大红灯笼,成为老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络绎不绝的人群和喜庆祥和的氛围传递着客家儿女欢度春节的喜悦。“老街整体卫生环境越来越好了,来逛老街、到这里消费的市民游客也多了,我们感到非常开心。”经营客家小吃店的张阿姨对老街现在的环境非常满意。“马上就要出外地上班了,特地到老街来买一些客家手信带给同事朋友们尝尝家乡的美味。”在外地工作的李先生表示,每次回来梅州,他都会去老街买一些家乡的手信,如今虽然老街改造了,但依然可以寻找到“老城记忆”。

市民及游客在老街采购煎圆、馓子等客家特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