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春走基层】白山黑水红春节

2019-02-11 10:5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蘸蒜泥酱油食用的清冻和浑冻。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桐羽):白山黑水,指的是长白山和黑龙江,是中国东北地区的代称。长春是东北三省中吉林省的省会,迎来农历己亥猪年的长春,寒冷的温度盖不住新年的喜悦和热情。

  新年餐桌上除了鸡、鱼、猪等肉类,还有一些特色小食。冻梨和冻柿子曾经是长春最常见的冬季水果。将梨和柿子冷冻变硬,梨要冻成乌黑色。由于整个冬天的室外温度都在零下,因此放在窗外就可以贮存起来。食用的时候将冻梨和冻柿子放进冷水中浸泡,解冻变软之后就可以吃了。现如今保鲜技术和运输条件提高,长春市民可以买到的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水果,但还是有很多人怀念冻梨和冻柿子的味道,这两样特色水果也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

  皮冻是猪肉皮熬制而成的果冻状食物,分为“清冻”和“浑冻”。凝固后上层清澈的部分是“清冻”,含有沉淀的碎猪皮的部分为“浑冻”,蘸蒜泥酱油食用,是长春年夜饭餐桌常见的凉菜。

  北方过年家家都吃饺子,长春也不例外。饺子可以包成不同的形状,今年是猪年,有的家庭还把饺子做成了小猪的形状。包饺子时候在馅里放进一枚硬币,能吃到有硬币的饺子的人在新的一年会交好运。

  大年初二,和全家人共同度过了春节后,长春市民走出家门,利用难得的春节假期好好放松、娱乐,2019年年初开业的摩天活力城成为了许多人的首选。市民们搭乘99米高的摩天轮“长春眼”俯瞰长春,在室内动物园亲近小动物,享受丰富的餐饮、娱乐和购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