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春走基层】会宁新春新气象,大年初一登云峰

2019-02-11 17:1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娟):会宁位于甘肃省中部,素有"秦陇锁钥"之称。古丝绸之路穿境而过,沿途留下了许多重镇驿站和城堡遗址。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会师,会宁由此闻名中外。会宁是西北教育名县,有“西北高考状元县”之称。

  春节期间,会宁人既保持着传统的过年习俗,例如赶集,迎灶神,祭祖,祈福,贴春联,放鞭炮,耍社火,唱秦腔,也产生了新的过年方式。

  位于会宁县南部的万平村,大年初一清早,村民们在田地低头集合,举行“除旧迎新”活动,跪拜祭天,祭农神,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早饭过后,村里的年轻人相约攀登村里最高的山——云峰,寓意登高望远,脚踏实地,沿途欣赏黄土高原冬日美景,唱歌跳舞,玩笑打闹,回忆童年趣事,旨在联系乡亲,守望故土。

大红灯笼高高挂。

大门口的红对联。

大年初一登云峰。

静谧的山村。

美丽的黄土高原。

山坡上的野花。

欣赏沿途风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