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愿“家和万事兴”理念体现在国家之间

2019-02-11 17:2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今年春节,俄罗斯、美国、菲律宾、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国领导人都以各种方式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繁荣的世界而努力加油。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梅德韦杰夫总理春节期间专门到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做客并向中国人民表达节日祝贺,这生动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以及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为今年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开了个好头。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华春莹介绍,很多外国领导人都向中国人民表达了新春祝贺和祝福,积极评价华人华侨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这一方面反映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各国对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念的认同以及同中国进一步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积极意愿。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有句话叫“家和万事兴”,意思是家庭成员和睦相处,做事情就能顺顺利利。我想,“家和万事兴”的理念应该同样也适用于国与国之间的交往。国家之间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和谐相处,世界就能迎来和平发展、繁荣昌盛,这符合各国的利益,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新的一年里,中方愿继续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繁荣的世界而努力加油。(央视记者 申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