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电影人的“家园情怀” 澳大利亚观众热捧《流浪地球》

2019-02-11 09:04: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悉尼影院加大流浪地球排片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在国内已创下20亿人民币票房的电影《流浪地球》,目前也正在澳大利亚火爆上映,观众被影片展现的特效和情怀深深感染,认为这是一部思考全人类命运的优秀科幻大片。

  春节期间,《流浪地球》同步在澳大利亚多个城市播放,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悉尼众多影迷,看到该片在国内如火箭般窜升的票房纪录,深受感染,纷纷到影院一睹为快,这也是继《战狼2》之后,华语影片在澳大利亚再现热捧场面。2月10日下午,记者走进悉尼伯伍德一家影院,发现现场已经基本满座。

  华人观众门海宁告诉记者,他为看到这样奇思妙想、制作宏大的影片感到高兴。他说:“不可想象的是,人类逃离灾难的时候,竟然把地球带上,这是一个神奇的思路,此外电影的特效特技很先进,这是世界级的影片。” 

  琳达是悉尼资深文化观察人士,她认为今年春节在澳大利亚上映的多部中国贺岁影片中,《流浪地球》以其对人类命运的独特思考,对未来的深刻理解以及“牺牲小我保护人类”的主题,让她深受感动。她说:“总的来讲,影片没有让我们失望。第一,气势非常恢弘,场面很震撼;第二,在地球面临灾难时,对人性的刻画也让我很欣赏,为了人类能够生活下去,牺牲小我,特别是吴京扮演的宇航员,驾驶空间站去点燃木星,感觉到人性升华到了一定的高度。”

  西方主流媒体日前表示,这部电影是中国科幻片走向世界、中国电影制作技术成熟的重要标志。琳达认为,这部电影尤其会让东西方观众懂得,面临灾难,地球人类必须站在一起。她说:“地球是我们全人类不分种族民族的共同家园,这部影片将引起不同族群人的反思,我们将怎样爱护我们的家园,拥有更美好的家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