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港珠澳大桥和高铁开通带动春节假期内地访港旅客增长超三成

2019-02-11 15:1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2月6号晚,香港市民和访港旅客在金紫荆广场观看新春烟花汇演。(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今年春节是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迎来的首个春节。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11日发布的数据,上述两个大型基建设施的开通带动今年春节假期内地访港旅客同比增长超三成。

  据统计,2月4日至10日春节假期里,经香港特区各口岸出入境的总人次接近702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8%。其中内地访港旅客超过1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2%。有超过43万人次的内地旅客是经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入境香港的。内地旅客访港人次最多的一天是8日,有24.92万人次入境香港;其次是7日,有24.73万人次入境香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