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助力武术入奥”启动大会在伦敦举行

2019-02-11 19:06: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赵雪湄):英国“助力武术入奥”启动大会日前在伦敦隆重举行。多位武术大师以及武术俱乐部学员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异彩纷呈的武术表演。

  多年来武术已经成为海内外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符号”象征,广为传扬,深受喜爱。由于种种历史原因,武术至今仍未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伴随着时代发展,武术入奥的呼声越来越高。目前,红十字助力武术入奥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中英武术协会以“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为契机,已经在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48场活动,本次伦敦站为全球第49场。

  助力武术入奥联合发起人林存国表示,武术是一种重要而有意义的肢体语言,也是一种富有文化内涵和凝聚力的交流方式。本次助力武术入奥活动能得到众多侨团的支持,充分体现了武术对团结所有华人的力量。作为中国武术文化的传播者,希望将武术传播到全世界。呼吁武术入奥,也是推动中英文化融合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中国驻英大使馆卢海田参赞在讲话中祝福各位新春快乐。他说,今年的春节,唐宁街10号贴上了春联,英国首相在电视上用中文给大家拜年,这证明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和英国都是伟大的国家,通过武术,我们能够推动两国文化的交流。

  伦敦警察厅Shabnam Chaudhri警长致辞称,很高兴看到孩子们聚集在这里一同练习武术,推动中英文化的交流。练武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培养合作精神、自律和耐心,这对年轻人和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在预防犯罪方面能够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