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首相将向议会汇报与欧盟磋商“脱欧”进展

2019-02-12 18:14: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目前,距离3月29日的“脱欧”最后期限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英国政府正在就“脱欧”的有关议题,与各方展开密集的谈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当地时间12日,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12日)晚些时候,向英国议会说明她与欧盟磋商的进展。最新情况,来看央视记者杨姗姗稍早前发回的报道。

  英国首相将向议会报告与欧盟磋商进展

  据英国媒体报道,特雷莎·梅今天将会在英国下议院向议员们报告她和欧盟谈判的最新进展,周三或者周四英国下议院可能还会就“脱欧”协议的修正案进行投票。上个月月底议会通过的两项修正案,一个是防止无协议“脱欧”的修正案,还有一个就是要求修改北爱边境“备份条约”的修正案,还有一些修正案没有通过,例如延长“脱欧”谈判日程的修正案,这些修正案的提出者并没有放弃,可能会对他们的提案进行修改,然后继续在议会争取通过。类似这样的修正案在三月份还会继续举行,目的是在“脱欧”谈判中增加议会的影响力,影响英国政府和欧盟的谈判进程。

  英首相试图争取更多支持者

  特雷莎·梅也没有放弃努力,她还在试图争取更多的支持者支持她的“脱欧”协议。一月中旬特雷莎·梅的协议被否决后,她还有一个B项协议,虽然英国媒体说这个协议和此前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但是她正在和各个派别接触争取更多的支持,并且预计在2月27日就她的B项协议进行一个重要投票。为了赢得支持,目前她也在和反对党工党接触,希望通过增加保护劳工权利和环保努力赢得工党的支持,但是工党的诉求是希望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范围内,而这一点是英国保守党内部“脱欧”派无法接受的,所以很多人觉得他们可能很难达成一致。此外特雷莎·梅上周也在欧盟和爱尔兰积极奔走,希望他们接受有关北爱边境备份方案改变的条件,但是都没有得到积极的回应。本周,英国外交大臣还将继续和欧盟接触,争取让欧盟做出让步。同时今天她在议会的讲话也正是试图改变更多议员的想法,让他们接受自己的方案。

  英政府与欧盟谈判处于胶着状态

  总体上来说,目前英国政府在一边和英国的议会进行谈判,争取议会的支持,另一边又在和欧盟各国接触,争取欧盟态度转变,目前可以说谈判正处在一种胶着状态,能达到让英国议会满意,又令欧盟同意的条件对英国来说并不容易。距离英国正式“脱欧”的3月29日还有四十多天的时间,各方都想避免无协议“脱欧”,但是从目前双方都没有进展的状况看,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