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黎市政府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

2019-02-12 16:0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吕茜):当地时间2月11日晚,由巴黎市政府举办的2019年春节招待会在巴黎市政厅举行。逾千名华侨华人和巴黎市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农历猪年春节。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在招待会致辞中向巴黎的华人华侨致以节日的祝福。她表示巴黎华人社团非常活跃、充满活力,为巴黎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都做出了贡献。他们是联结中法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桥梁。旅法华侨华人带来的优秀中国文化,为巴黎的文化多样性增添了色彩。伊达尔戈希望,未来巴黎市政府能和中国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俊致辞。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俊在致辞中表示,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生机活力。中国迎来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国市场和对外合作的潜力将进一步释放,为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今年也是中法建交55周年和中国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双方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联合推动重要高层互访和务实合作新标志性项目,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相信中法关系在新的一年里会有新的更大发展。

舞龙舞狮表演。

  翟俊向巴黎市政府有关部门长期以来为保障中国游客和当地华侨华人安全、帮助华人适应和融入法国社会所作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巴黎是50万华侨华人生活、工作、学习的乐土。他们遵纪守法,勤勉踏实,努力发展事业,积极融入和回报法国社会。他希望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推动巴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为增进中法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旅法少年儿童中国诗歌表演。

  当天晚上富丽堂皇的巴黎市政厅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致辞结束后,翟俊、伊达尔戈为舞狮点睛。随后,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由华人华侨组织的舞龙舞狮表演、少年儿童中国诗歌表演以及少数民族舞蹈等节目。

少数民族舞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