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持续奋斗追梦再出发

2019-02-12 17:58:38|来源:中国江西网|编辑:杨玉国

  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走亲访友,出外旅游......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春节7天假不知不觉在欢快的日子里度过。年味未尽,刻记在心,依恋不舍,假期一过,人们从四面八方回到工作岗位,开始新一轮的工作和劳动。

  从休假走上工作岗位,难免有节日疲劳感,一时难以适应快节奏,此时需快速的调整好心态,把家事放到一边,从节日疲劳中摆脱出来,重振精神,集中思想,集中精力,让停下的机器动起来,把关停的餐馆开起来,将中断的业务办起来,把假期积蓄的力量释放到岗位上,办好每一件事,做好每道工序,完成好各项任务,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一个个梦,一个个目标,要实现新梦,兑现新目标,奔跑永无止息,追梦永不停歇。追梦,在广阔的领域中;奔跑,在大大小小各行各业中。是刘永坦40年来致力于中国新体制雷达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筑起了“海防长城”的坚守;是龚全珍老阿姨“活着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永恒初心;是单腿小哥陈登超送外卖,每天4万步的坚强;是刘洪安使用一级大豆色拉油炸油条,而且每天一换的诚信;是康光荣12年来悉心照顾继母,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的孝心......每一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用奋斗书写出不同的追梦故事。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志向远大,目标宏伟。春节假期既是疾行过程的休整期更是接续奋斗的加油站,蓄精积锐,蓄势待发。创业者开拓新的领地,用心血和汗水铸就成功;创新者攻破新的技术,获取新的成果,向新的高峰迈进;企业经营者把握机遇,提高效益,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老人健康,幼儿快乐成长,学子们学业有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每个梦孕育着动力,形成不同的力量,各种力量汇集在一起形成巨大的推动力,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标准去实现大家庭之梦。

  祖国的梦就是你我的梦,要实现大梦,先要实现一个个小梦,每个公民都唱主角,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从我做起,立足于本职,兢兢业业,发奋图强,有多大的劲使多大的力,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答好时代的答卷,完成新的课题,始终以奋斗的姿态、追梦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把梦变为实景,做好时代的追梦人。

  春节假期在快乐与幸福中度过,奋斗的钟声再次敲起,新的一年,新追求,新梦想,在新的起跑线上,努力奔跑,奋斗再奋斗,用奋斗筑牢圆梦根基。

  文/邱春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