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春运】春运返程高峰持续高位运行

2019-02-12 07:15: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昨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国铁路、公路、民航继续迎来返程高峰。

  铁路方面。川渝地区、湖南湖北以及安徽等省份是节后春运客流暴增的重点地区。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人数625万人次,同比增加23.4万人次,在成渝高铁、渝贵铁路等热门线路加开短途动车组20列,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武汉局在外出务工人员集散地周口、漯河、信阳、驻马店等站加开7列至广州、深圳等地的务工专列,将列车更换成空调列车,改善乘车条件,开辟专门候车区域和进站通道,为务工人员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沈阳局在长春、北京、天津、通辽等返程集中方向加开临时旅客列车98列,其中动车组50列。

  为提高湖南地区节后运力。广铁集团根据务工流、学生流和探亲流集中返程的情况,在2月10日至14日,2月20日至23日两个返程高峰期开行112列夜间高铁,主要长沙开往广州、深圳、珠海等方向。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铁路上海站仍处于到达返程客流高峰,已经连续两日到达人数超过50万人次。长三角地区近日多是阴雨天气,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天雨路滑,在站台、楼梯口、斜坡行走时要适当慢行,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保持良好秩序。

  山东半岛地区返程客流持续攀升,预计今天(12日)发送旅客45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去往京津、沪杭、石太、武广等方向,以及省内济南、青岛、烟台、日照等城市间往返。近日,山东部分地区迎来节后首场雨雪降温天气,部分高速公路封闭、飞机延误,山东泰安、临沂、济宁等地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持续扫雪除冰。

  在雨雪冰冻地区,铁路沿线的工务、供电部门积极应对,加大设备巡查巡检力度,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鹰潭机务段整备车间副主任 陈亮:每天24小时组织骨干人员对每台入库机车的机车质量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排查,特别是针对电力机车车顶高压设备以及机车走行部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的检查和整修,确保机车不带故障隐患出库,确保铁路运输秩序畅通,使旅客坐得舒心,坐得安心。

  公路方面。截至2月11日17时,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新疆境内部分路段封闭,恢复时间待定。

  民航方面。上海管制区南部、广州管制区中部、贵阳管制区有小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