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理候选人名单 乌汶叻公主不在其中

2019-02-12 08:4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敏):11日,泰国国家选举委员会审议通过了45个政党提名的共69位总理候选人名单,由泰护国党提名的总理候选人、现任国王的姐姐乌汶叻公主不在其中,这意味着,乌汶叻公主没有通过选举委员会的候选人资格审查。

  选举委员会给出的理由是,根据2月8日颁布的国王御令和现行宪法,所有王室成员都应超然于政治之上并保持中立,不能担任任何政治职务,否则将违反宪法精神,与现行的君主立宪制度相违背。

  此前,人民改革党主席拍汶·尼迪达万向选举委员会提交诉状,指控泰护国党违反大选有关规定和禁令,将王室成员与政治牵扯在一起。泰国保护宪法机构也对泰护国党提起控诉,要求选举委员会向泰国宪法法院提起诉讼,在大选开始前解散泰护国党。

  上述通过审核的总理候选人包括:国家人民力量党提名的现任总理巴育,民主党提名的前总理阿披实,为泰党提名的前卫生部长素达拉等。所有候选人名单将提交众议院审议。

  目前,泰国各政党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大选造势和拉票活动,广告牌和标语口号在大街小巷陆续出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