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德部长:“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符合德国的利益

2019-02-12 17:0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当地时间10号,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表示,“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符合德国的“能源供给安全利益”,德国支持且视俄罗斯为可靠的合作伙伴,并将继续“北溪-2”项目的建设。

  彼得·阿尔特迈尔10号在接受德国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北溪-2”符合德国的利益,将继续推进项目建设。这一表态也是回应美国方面此前对这一项目的指责。美国方面曾在2018年7月举行的北约峰会上指出,“在天然气问题上,德国已经变为俄罗斯的俘虏”。

  阿尔特迈尔指出,德国不会轻易屈从任何胁迫,在天然气交换方面,俄罗斯在过去40年里和德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德国相信俄罗斯不会轻易食言,做出破坏天然气供应的举动。

  “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以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于今年建成,建成后预计俄罗斯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天然气需求。

  然而,乌克兰等国在美国的支持下,对该项目进行阻挠。美国视该项目为俄罗斯试图扩大对欧洲国家影响力的手段。由于“北溪-2”项目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的天然气输送到德国,该项目还被视作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打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