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将于明年12月进入全面数码电视广播时代

2019-02-12 08:3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香港特区政府2月11日宣布,将于明年11月30日终止模拟电视广播,翌日起进入全面数码电视广播时代。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终止模拟电视广播是国际趋势,除因数码电视能提供更好的画面质量外,最关键的是能把用于模拟电视广播的频谱腾空,供需求日益增加的高增值移动电讯服务使用。他说:“从2020年12月1日开始,香港就会进入全面数码电视广播的年代。终止模拟电视广播服务其实已准备了一段时间,除了因数码电视越来越普及,其画面的质量更好外,我们将利用这一机会,将腾出的频谱用于更加高增值的电讯及通讯服务。”

  邱腾华表示,特区政府计划终止模拟电视广播后,将于600/700兆赫频段腾出160兆赫频谱,用于改善室内移动电讯通讯服务,如港铁车站。

  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全港近九成的住户已转用数码电视广播,另约7%,即18万住户仍在收看模拟电视广播。特区政府将资助低收入住户更换数码电视或添置机顶盒。邱腾华说:“相信其中有一些经济上收入没有那么高或年长的人士,我们有一项计划,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资助的方式帮他们更换旧的电视机。我们会在今年年中时向‘关爱基金’申请拨款,针对有需要的、仍在使用模拟电视的用户,帮他们转换为数码电视。”

  邱腾华认为,此举有利于香港在电讯和智能城市方面的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