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庆新春,迎猪年”——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举办欢庆新春系列活动

2019-02-12 09:0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托伦市长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时光):近日,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在托伦隆重举行欢度中国新年的系列活动。托伦市市长萨雷斯基、当地市民、孔子课堂学生及家长热情参与到活动中,感受中国新春气氛,体验中国特色文化。

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老师冯静表演葫芦丝。

  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此次新春庆祝活动持续了两天,既有汉语课堂学生的汇报演出,又设置了各个文化体验区,包括茶艺、书法、武术、空竹、剪纸。学生们都展现出了对中国歌曲、民族舞蹈及现代流行文化的喜爱;在文化体验区,托伦市民更是表达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新春演出活动上,主办方邀请了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参与协助,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在文化体验区获得了超高人气。

表演扇子舞的孔院学员。

  据悉,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自2018年10月以来,在托伦市10所幼儿园新开设了汉语课堂,致力打造当地具有汉语特色的幼儿课堂,因此,此次新春演出中孩子们唱跳中文歌曲成了一大亮点,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家长们也都对孩子们汉语课堂的体验、学习结果感到惊喜与满意。在2月9日的新春演出中,6个充满童趣的幼儿节目更是让现场掌声不断,家长们纷纷举起相机拍下孩子们表演的精彩瞬间。同时,汉语老师们的民族舞、葫芦丝,孔子课堂成人班的功夫表演都令观众们不禁拍手叫好。

学习武术的波兰小朋友。

  此次“庆新春,迎猪年”系列活动在主办方的精心准备和汉语课堂学生、家长、当地市民的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加深了波兰人民对中国新年文化的了解,促进了家长、托伦市各幼儿园校长对孔子课堂的信任。

现场观众不断鼓掌称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