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两岸互赠花灯:福州马尾35组花灯运往台湾马祖

2019-02-12 08:1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每年元宵节期间,福州的马尾区和台湾的马祖都会互赠花灯,同闹元宵,这样的传统已经延续了17年。昨天(11日)上午,在福州连江黄岐码头,马尾区赠送的35组花灯搭乘货轮被运往马祖,这些花灯将在今年的马祖元宵灯会上亮相。

  当天上午9点半,马祖货轮"承丰号"缓缓驶进位于福州市连江县的黄岐码头。来自台湾马祖的乡亲与福州马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将35组花灯装上船。来自马祖的罗瑞勇已经连续17年往来两马“送灯”,他也见证了“两马闹元宵”灯会的发展。

  "承丰号"货轮船长 罗瑞勇:已经有17年了,都是我来载灯,心情很好。(马祖乡亲)都是很喜欢这些花灯,做得很精致。

  今年马尾区送出的花灯形式多样、造型各异,不仅有"马祖风光"、"马祖故里"等颇具马祖特色的花灯,还有"金榜题名"、"招财进宝"等承载着祝福的花灯。

  福州市马尾区台港澳办主任 黄德晖:今年的花灯十二生肖是比较有寓意的,体现了十二生肖新年送祝福送吉祥美好的寓意。

  据了解,第十七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以“灯耀两马 情满海峡”为主题,将于2月14日试亮灯,正式亮灯时间为2月15日至19日。与往年相比,今年灯会凸显传统与时尚的大融汇、自信与决心的共集结、亲情与欢乐的同互动,共设6个灯区76个大灯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