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国际巡展在埃及举行

2019-02-13 08:24: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国际巡展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米春泽):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国际巡展12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等百余名中埃嘉宾及媒体记者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展,共同回顾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难忘历程和辉煌成就,展望中国与世界携手发展的美好前景。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中埃关系深入发展的黄金时期。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埃及总统塞西的共同关心下,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新苏伊士运河走廊”工程的实施推进,中埃发展战略对接迎来宝贵的历史机遇。

  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在开幕式的致辞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极大地解放了中国的生产力。中国正在积极履行国际义务、承担全球责任,中国与世界的“开放性对话”让世界人民都感受到了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

  本次在埃及举行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国际巡展为期3天,将持续至2月14日。新春伊始,“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国际巡展已陆续在韩国、澳大利亚等多国举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