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月球新添5个中国地名 嫦娥四号着陆点命名为“天河基地”

2019-02-15 15:59: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嫦娥四号着陆区地理实体命名影像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喆炯):中国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院和国际天文学联合会15日在北京联合向全世界发布嫦娥四号着陆区域月球地理实体命名:嫦娥四号着陆点命名为天河基地;着陆点周围呈三角形排列的三个环形坑,分别命名为织女、河鼓和天津;着陆点所在冯•卡门坑内的中央峰命名为泰山。目前中国已有12个带有中国元素的月球地理实体命名。

  这是中国月球探测工程科学数据成果在月球地理实体命名上的又一次重要应用。国际天文学联合会2月4日批准了利用探月工程嫦娥二号和嫦娥四号高分辨月面影像数据申报的嫦娥四号着陆点及其附近五个月球地理实体命名。

  天河在中国古代是对银河的一种别称,在中文中又可隐喻“开创天之先河”,与嫦娥四号实现世界首次月背软着陆及巡视勘察开创了人类月球探测历史上的先河相契合。天河、织女、河鼓和天津这四个名称与中继星“鹊桥”名称相呼应;泰山则以中国五岳之首山东泰山而命名。

泰山影像图

河鼓坑影像图

织女坑影像图

天津坑影像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