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方始终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所作努力

2019-02-15 22:1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始终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

  据报道,委内瑞拉外长日前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正在组建支持马杜罗政府的团体,并将在未来数日采取行动以提升“外界对委人民所面临危险的认识”。对此,耿爽表示:“中方始终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始终呼吁各方支持委朝野在宪法框架内通过和平对话方式,寻求政治解决方案。我们主张所有国家都应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不干涉别国内政。”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接受采访时称,希望将亚洲地区作为委石油出口主要市场,并着重提到了中方的支持。对此,耿爽表示,委内瑞拉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双方企业一直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和商业化原则开展合作。中方将继续推进同委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