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地评线】雪中行,雪中情

2019-02-15 17:24: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天哲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里,晒雪景的人占了大半,银装素裹的近城远山上,瑞雪绘出的美景美不胜收。行走在京华大地上,这份等了一冬的惊喜,来得这般翩然,来得这般瑰丽。在这幅瑞雪描绘的唯美画作中,也融合着许许多多靓丽的色彩,共同交织着雪中北京的一往情深。

  雪中街道上,人们忙碌着。今天一大早,瑞雪如约而至,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行,全市各区的部门、街乡的工作人员,起了个大早,纷纷加入到扫雪铲冰的队伍,配合着各种清扫设备,紧锣密鼓地忙碌着。他们身后,一串串清晰的足迹格外明显,一条条畅通的道路分外清晰。行走在清晨的北京,这幅画面让人温暖。

  雪中路口上,人们值守着。在一些路口,交警早早开始了疏导,指挥着过往的车辆行人,保障着他们的安全。一旁的斑马线边,文明引导员也各司其职,在提示车辆行人遵规守纪的同时,提醒着人们雪天路滑、小心慢行。每每看到这样的场景,心里总会有感动洋溢。行走在雪中的北京,这幅画面让人感动。

  雪中城市里,人们奉献着。“暖心驿站”里,接热水、歇歇脚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脸上写满了幸福;困难人员家中,温暖的慰问服务持续开展;夜晚的城市角落,救助行动和寒冬赛跑……在北京这座城市,雪既是风景,也是指令,开启了各行各业服务、奉献的征程,把一个个暖心之举,送给需要的人们,送进他们的心里。行走在这样的北京,这幅画面让人温馨。

  雪中的北京,人们记录着。微信里,电视上,报纸中,一幅幅北京的雪景跃然出现,带给人们无限遐想,带给人们满足兴奋。瑞雪兆丰年,这般唯美的景致,人们用心记录展现,为的是记载下又一年北京的雪景,记载下又一年北京的美景。在城市前行的道路上,这许许多多的记忆,也将成为今昔对比的资料,留待人们回溯过往,给予人们骄傲幸福。行走在美丽的北京,这幅画面让人心醉。

  雪中行,京华大地瑞雪绘美景;雪中情,北京城市温暖照前路。一幅幅唯美、惊艳、温暖的画面里,我们看到了北京城市美丽的雪景,我们更看到了北京城市秉承的传统。伴随着这场人们期待了许久的雪,春的脚步渐进,万物复苏的伊始,我们相信,北京,一定用行动,绘出又一年满载着惊喜、骄傲、幸福的大美画作。

  文/钟勇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