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朝韩将组建联队参加东京奥运会

2019-02-16 08:2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15日,朝鲜和韩国的体育部门官员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三方会晤,就朝韩组建联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等事宜进行磋商。

  15日,朝鲜体育相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主席举行三方会晤,商定韩朝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组建联队,参加女子篮球、女子曲棍球、柔道和赛艇4个项目的比赛。

  此外,朝韩双方还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意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此表示欢迎。

  国际奥委会主席 巴赫:国际奥委会热烈欢迎这一历史性倡议,这反映了奥运会的使命,展现了体育具有促成团结的力量。这也是我们国际奥委会的使命,就是要搭建桥梁。

  朝韩去年曾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共同参加女子篮球等3个项目,如果东京奥运联队组建成功,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成为双方联队出征项目最多的一次国际赛事。据悉,朝韩双方将从奥运会预选赛阶段起,合力争夺参赛名额,并计划在近期开始联合训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