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巴融合表演共庆新春佳节

2019-02-17 09:3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巴西Olodum鼓队和中国舞龙舞狮联合表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巴西记者 马洁)当地时间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巴融合共庆中国春节的表演在巴西圣保罗举行。当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遇上巴西桑巴鼓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咚咚咚,咚咚咚!”踏着充满喜悦的鼓点声,来自中国的舞龙舞狮和来自巴西巴伊亚州特色的Olodum鼓队一起舞进了圣保罗FAAP商务孔子学院,共同庆祝喜气洋洋的中国春节。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田玉震,副领事陆隽,圣保罗州议员达马里斯·莫拉,FAAP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晓姝,中巴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主席罗士豪等出席了当天的春节庆祝活动。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田玉震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赞赏孔子学院在推进中国巴西文化交流中所做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孔子学院是中巴双方互利共赢的友好事业,可以实现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加深友谊的目的。

  田玉震介绍:“今年是中巴建交45周年,金砖峰会也将再次在巴西举办。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密切的人文交流是中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孔子学院更是巴西人民了解中国的窗口,为两国文明交流互鉴和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衷心希望FAAP商务孔子学院越办越好,为深化中巴传统友谊,丰富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