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欧领导人下周会晤再谈“脱欧”

2019-02-17 18:15: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17日,距离英国正式退出欧盟还有40天的时间。英国首相办公室16日发表声明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下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会谈,再次就“脱欧”议题进行谈判。

  当天的声明没有提及特雷莎·梅和容克会谈的具体日期,但声明称,特雷莎·梅计划在未来几天和容克以及其他欧盟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会谈。

  声明还说,在特雷莎·梅与容克和其他欧盟国家领导人会谈之前,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将在下周一,也就是18日会晤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

  本月7日,特雷莎·梅也曾就重启“脱欧”协议谈判与容克、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等人举行会晤。容克当天表示,欧盟不会与英国就“脱欧”协议重新谈判,但愿意修改欧英“未来关系框架政治宣言”中有关双方未来关系的内容表述。他重申,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得到欧洲议会和欧盟除英国外27个成员国的同意。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