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慕尼黑安全会议】伊朗外长批评美国单边主义

2019-02-18 07:4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17号是“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的最后一天。当天,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会议上发言时,批评美国的单边主义行为,并对美国副总统彭斯此前一天呼吁“英国、法国、德国追随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言论表示不满。

  在谈到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时,扎里夫强调,伊朗得到了叙利亚政府的邀请,而以色列一再违反国际法,可欧洲人却视而不见,“是时候该醒醒了”。

  扎里夫在讲话中将矛头指向了美国。

  扎里夫说,在最近召开的所谓的“华沙中东问题会议”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在欧洲的土地上抨击欧洲维护伊核协议的行为——而英、法、德等欧洲国家并不愿意像美国那样,通过制裁与外交高压手段胁迫伊朗就范——但美方并不死心,在这次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又是老调重弹。

  伊朗外长 扎里夫:昨天(16日) 就在慕尼黑,美国副总统彭斯又大放厥词。他傲慢地要求欧洲罔顾自己的安全,不履行自己的义务,来跟美国保持立场一致。欧洲要想渡过美国单边主义的洪流,就要做好应对挑战和困难的准备。

  伊朗外长:伊朗应叙政府邀请反恐

  在谈到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时,扎里夫表示,伊朗得到了叙利亚政府的邀请,其唯一目的就是打击恐怖主义。

  伊朗外长 扎里夫:我们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是得到了叙利亚政府的邀请的,我们的唯一目的是消灭恐怖主义,没有其他目的。之前,我核对过国际法,(以色列)侵犯黎巴嫩领空,对叙利亚境内开火,就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然而,全体欧洲人指责我们违反国际法,对以色列的行为却视而不见,可是欧洲人认为,国际法是维护国际秩序的基石,大家都醒醒吧。

  伊以生战?伊朗外长:风险很高

  在被在场记者问到伊朗和以色列之间是否有爆发战争的可能时,扎里夫表示,风险很高,并且如果人们对以色列违反国际法的行为继续视而不见,那么可能性就更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