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四海同春”慰侨文艺演出走进肯尼亚 与旅肯侨胞共庆新春

2019-02-18 17:09: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四海同春“肯尼亚演出中,舞蹈表演《唐古拉风》。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雨婷):当地时间2月17日,2019年“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为肯尼亚华人华侨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送去了来自祖国的祝福与问候。

  喜庆热闹的开场舞《盛世欢歌》拉开了整场表演的帷幕,舞蹈表演《水云行》、《荷塘月色》、《唐古拉风》美轮美奂,颇具中国韵味,把观众朋友带入了悠远甜美的意境之中;青年歌手带来的《在希望的田野上》、《说句心里话》以及《我的祖国》等独唱歌曲极富感染力,唤起了旅肯侨胞的浓浓乡情;琵琶和二胡独奏《十面埋伏》和《新赛马》展现了中国民乐的独特魅力;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带来的象形拳法、硬气功等多个武术表演更是赢得了中外观众的一致好评。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和蔡国庆的表演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小白杨》、《洪湖水浪打浪》、《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同一首歌》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得观众齐声合唱,把对祖国的情结融进了歌声里。

  观众冯女士已经在肯尼亚生活了十五年,她的女儿也在肯尼亚出生。演出当天,她带着四岁的女儿来到现场观看表演。她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开心能够在异国他乡近距离感受祖国文化的魅力,在海外欣赏这样一场表演也成为了她抒发思乡之情的一种途径,她也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学好中文,认真了解祖国文化。

  除了中国观众外,此次演出还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前去观看。肯尼亚小伙子安德森用手机从头到尾记录了整场演出。他说没想到第一次正式地观看中国文化的相关演出就深受吸引,武术和舞蹈表演是他最喜欢的节目,他认为中国文化很值得被深入了解,甚至还有了学习中文的打算。

  “四海同春”慰侨访演作为春节文化走出去三大国家级文化品牌之一,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年,也已经成为了海外华人华侨企盼的“海外春晚”。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在致辞时表示,“四海同春”演出团的艺术家们通过精彩纷呈的演出在全球展示着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成为世界各国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在全国人民都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的时候,“四海同春”艺术团来到肯尼亚,为旅肯侨胞带来了祖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家的温暖,也带来了祖国人民对肯尼亚人民的良好祝愿。他鼓励在肯华人华侨继续携手前行,为促进中肯两国人民的友谊,为服务中肯、中非关系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肯尼亚华人艺术团承办,肯尼亚华人社团协办。

”四海同春“肯尼亚演出中,琵琶独奏《十面埋伏》。

”四海同春“肯尼亚演出中,舞蹈表演《水云行》。

”四海同春“肯尼亚演出中,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团表演《少林绝技》。

”四海同春“肯尼亚演出中,舞蹈表演《荷塘月色》。

”四海同春“肯尼亚演出中,著名歌唱家蔡国庆带来《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等 歌曲。

”四海同春“肯尼亚演出中,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带来《小白杨》等歌曲。

”四海同春“肯尼亚演出中,观众在刻录精彩片段。、

”四海同春“肯尼亚演出结束后,演出团队及嘉宾合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