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发布有关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的国家标准

2019-02-18 17:0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18日在北京发布了关于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的国家标准,这也是全球首个针对纯电动汽车能耗指标提出要求的技术标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郑天雷说,中国希望通过实施这一技术标准,结合相关政策措施,促进纯电动汽车节能技术应用,推动电动汽车降低能耗、节约电力能源。郑天雷说:“(《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第一阶段主要的定位是为了淘汰部分技术落后的车型,建议的应用场景是在短期内可用于车辆产品准入限制,或者是相关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的要求,建议的实施日期是标志标准发布之日起一年后。第二阶段限值相对第一阶段限制要更严格一些,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少量技术先进的车型得到发展和应用。”

  去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比上年分别增长59.9%和61.7%。中国政府在相关发展规划中提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能耗到2020年时要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到2025年时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