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应对“脱欧”影响 摩洛哥浆果直销英国

2019-02-18 08:5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温室种植技术进入摩洛哥虽然只有11年的时间,但是发展很快。如今,蓝莓、草莓、树莓这样的浆果在摩洛哥就是采用温室种植。这些浆果因为产量大、品质好销往很多国家,其中就包括英国。眼看3月29日英国“脱欧”日期临近,“脱欧”将对摩洛哥的浆果贸易带来怎样的影响?当地人又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一起去摩洛哥看一下。

  2008年,温室种植技术被引入摩洛哥。目前在摩洛哥,蓝莓、草莓和树莓这三种餐饮用的主要浆果都是采用温室种植。

  本·纳尼在位于距离摩洛哥北部城市拉腊什十公里的地方拥有一个蓝莓种植农场,从三年前开始营业以来,他每年都在革新种植技术以提高产量。

  农场种植园主 本·纳尼:我们引进新的种植技术,采用新的种植周期,以最大化满足顾客需求并增加产量。以蓝莓为例,之前每公顷产量在10吨左右,现在能提高到15到18吨。

  本·纳尼的团队非常敬业,去年的产量达到了大约725吨。

  据摩洛哥农业部统计,在摩洛哥北部蓝莓的年产量约10827吨,占到了水果总产量的近三成。

  草莓树莓种植园主 卢特菲:浆果的种植规模正在指数级增长,但是我们也有很多强大的竞争对手,比如西班牙,他们的产量也很大。但是我们摩洛哥的产品品质很好,生产严格执行国际标准。

  有很多因素造就了摩洛哥浆果的高产和质量,这其中包括高素质的劳动力、适宜的气候、水资源丰富、积极应用新生产技术以及临近欧洲消费市场。

  草莓树莓种植园主 卢特菲:英国市场相对来说,价格更有吸引力,即使同样在英国,各市场价格也不同,我们的定价取决于市场和供求关系,因此我们的产品在英国定价不同。

  随着3月29日英国“脱欧”日期的临近,摩洛哥的农场主们也开始提早准备。为了拓展业务,当地农场主已经开始尝试与英国客户建立新的贸易联系。

  农场销售主管 默罕默德:目前来看,英国“脱欧”对我们影响不大。作为供应商,我们现在直接与英国客户对接,以前我们要通过西班牙的中间商,从西班牙把货物运往英国。今年我们接触了英国客户,直接把货物运到英国。

  2018年,摩洛哥与英国进行了农产品贸易谈判,双方商定在英国“脱欧”期间以及“脱欧”后,保持双方农产品贸易的连续性。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