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西班牙军舰试图驱离英国商船 英方派快艇驱离西班牙军舰

2019-02-19 07:2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17号,一艘西班牙军舰进入直布罗陀海峡海域,并要求停泊在那里的英国商船驶离“西班牙水域”,但英方并未听从。

  我们来听一听事发当时双方的无线电通话录音。

  

  西班牙军舰船员:这是P44军舰,请调到68频道,完毕。

  英国商船船员:已调到68频道,先生。

  西班牙军舰船员:这里是西班牙海军P44军舰,要求你方调到68频道。这里是西班牙海军P44军舰,你方已进入西班牙水域,我方要求你方加速航行,离开西班牙水域,完毕。

  英国商船船员:下午好,先生,这是艾弗协议号商船,目前我们已经锚定在直布罗陀海峡东侧锚位,您是否确定指的是我方船只?

  西班牙军舰船员:我方要求你方加速航行,驶离西班牙水域。这里是西班牙海军P44军舰,完毕。

  英国商船船员:收到,明白,但是我方并未偏离,我方并未偏离,我们已经锚定在直布罗陀海峡东侧锚位。您能否再次确认情况?

  西班牙军舰船员:这里是西班牙海军P44军舰,我刚才要求你方加速驶离西班牙水域。这里是西班牙海军P44军舰,请你马上驶离。

  英方派快艇驱离西班牙军舰

  据直布罗陀当地政府表示,事情发生后,英国皇家海军派出了快艇对进入直布罗陀附近海域的西班牙军舰进行驱离。西班牙军舰随后缓慢沿着海岸航行。

  英方:西班牙海军行为“愚蠢”

  英国政府海外领土管理部门的一名发言人则表示,西班牙海军的行为是“不接受英国对直布罗陀周围海域拥有主权的人所玩的愚蠢游戏”。

  目前西班牙政府方面尚未对此事进行评论。

  【新闻链接】英国与西班牙的直布罗陀主权之争

  位于欧洲大陆伊比利亚半岛南端的直布罗陀地区,面积仅为六平方公里左右,人口大约3.2万——但它扼守着连通地中海和大西洋的咽喉要道,战略地理位置很重要。

  1713年,西班牙与英国签订条约,将直布罗陀割让给英国。此后,直布罗陀一直接受英国管治,而西班牙一直希望能够恢复行使对这一地区的主权。

  

  现阶段,直布罗陀的外交和国防事务由英国政府管辖,税收等事务则由地方当局管理。    

  直布罗陀居民曾在1967年和2002年两次公投中,以压倒性优势决定留在英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