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9“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纽约举行

2019-02-19 14:5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中)、“四海同春”美洲演出团团长汤翠英(左)、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右)出席演出并致辞。摄影:钱珊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与中国侨联联合主办的2019“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18日晚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心隆重举行,为当地华侨华人和民众带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当晚的演出以传统舞蹈《张灯结彩》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带来了充满民族风情的歌曲、舞蹈、京剧、民乐、魔术等精彩节目,让侨胞们在团圆、欢乐的氛围中品味浓浓的乡音乡情。舞蹈《贵妃醉酒》、歌曲与器乐演奏串烧《盛世欢歌民族风》、魔术与舞蹈表演《天女散花》、二胡独奏《赛马》、以及《茉莉花》《咱老百姓》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等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席间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在晚会致辞中对“四海同春”艺术团来到纽约访演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纽约当地华人华侨为此次演出提供的有力支持。黄屏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快速发展让中国人民过上了美好生活,也使中国的国际地位大大提高,让广大侨胞们倍感光荣。2019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这些年来,中美关系有起有伏,克服了很多困难,总体保持着良好发展,为两国乃至世界人民带来了福祉。与此同时,中国文化也越来越受到美国民众的喜爱,成为美国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发展、中美关系的发展都离不开广大海外同胞的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发展,继续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友好。

  “四海同春”美洲演出团团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汤翠英在采访中介绍说,本场演出演员主要来自多次参加“四海同春”演出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同时也邀请了吕继宏、吕薇、邓建栋、王蓉蓉、沈娟等知名艺术家同台献艺。“四海同春”美洲演出团此次行程有20天,此前已在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美国迈阿密和圣安东尼奥献演;在结束纽约的演出后,演出团还将走进华盛顿和费城,为当地的华人华侨带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18日晚,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在致辞中热忱欢迎“四海同春”来到纽约。他说,这场极具中国韵味的文化视听盛宴为纽约的华人华侨带来了新春的欢乐和喜悦,也带来了祖国对海外侨胞们的关爱和支持。祖国的强大、进步和繁荣,让远在海外的侨胞们觉得腰杆子特别硬。

  自2009年起,“四海同春”艺术团每年春节期间赴港澳及海外开展慰侨访演,已成功举办10年,累计向156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75个艺术团组,在全球331城次演出450场,观众近700万人次,在团结凝聚侨社力量、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春节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海外侨社的普遍欢迎,被侨胞们誉为“海外春晚”。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表演的开场舞《张灯结彩》。摄影:钱珊铭

青年演奏家罗懿带来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摄影:钱珊铭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表演的舞蹈《贵妃醉酒》。摄影:钱珊铭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表演的舞蹈《采薇》。摄影:钱珊铭

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摄影:钱珊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