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色列扣减代征税款 巴方严厉谴责

2019-02-19 08:0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7号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安全内阁当天决定实施“扣减恐怖分子工资的法律”,扣减大约五亿新谢克尔、约合9.35亿元人民币向巴勒斯坦转交的代征税款。这个金额相当于以色列去年替巴勒斯坦代征税款总额的5%。

  这一决定遭到了巴勒斯坦各界的谴责。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的声明说,安全官员向安全内阁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向被以色列监禁的“恐怖分子”及其家人和被释放的囚犯支付了大约五亿新谢克尔——为此,以色列决定从向巴勒斯坦转交的代征税款中扣减相应的金额。

  巴勒斯坦方面严厉谴责以色列的这一决定。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高级官员艾哈迈德·马杰达拉尼发表声明说,这是“抢劫”行为,以色列试图与美国一起通过金融制裁来摧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这一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和具有国际合法性的决议。

  巴勒斯坦民众也对以色列扣减代征税款这一决定表示愤怒。

  

  “巴勒斯坦在押者俱乐部”负责人 法里斯: (以色列)就是个占领国,以色列政府正逐渐显露出小偷的嘴脸。无论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还是普通百姓,巴勒斯坦所有人民都将抵抗这一决定。我预计这个决定会使已经出现危机的巴勒斯坦经济更加恶化,随之而来的将是巴勒斯坦人的爆发。

  根据巴以双方1994年签订的《巴黎经济议定书》,以色列负责对运往巴勒斯坦的物品征收关税,对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征收个人所得税,并定期将税款移交给巴方。这笔每年10多亿美元的款项约占巴勒斯坦政府运营预算的三分之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