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期待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

2019-02-20 16:3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期待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为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与持久和平注入新的动力。

  据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时表示,期待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能成为一个重大转折点,将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和平机制以及发展朝美关系等内容进一步具体化。特朗普总统也预期这次会晤将取得“巨大成果”。

  对此,耿爽表示,中方一直认为,朝美直接接触对话,是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关键,中方也一贯支持朝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去年以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重大转机,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打开半岛核问题僵局。这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体现了中国始终如一的坚持。耿爽说:“我们注意到朝美双方工作团队正为朝美领导人即将在越南举行第二次会晤积极开展准备工作。我们希望并支持朝美双方进一步展现诚意,积极互动,期待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为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与持久和平注入新的动力。中方也将继续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