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朝鲜总理前来中国使馆共庆元宵节

2019-02-20 09:54: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19日元宵佳节之际,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举行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当晚,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内阁总理朴凤柱来到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与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等中国外交官共度元宵佳节,畅叙兄弟友谊。

  李进军首先对朴凤柱及一起来访的朝鲜党政军官员出席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李进军表示,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新时期新形势下,中方愿与朝方一道,根据两国最高领导人所达成的重要共识,继承和发扬中朝友好的优良传统,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书写两国关系新篇章。

  朴凤柱和外务省副相李吉成在会见和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朝中两国建交70周年,是具有深远意义的一年。朝方将与中方同心协力,为今年更好地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而积极努力。

  当天的活动包括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带来的“精彩吉林、温暖邀约”图片展以及由吉林省歌舞团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等,朴凤柱及朝鲜党政军代表30多人欣赏和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

  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还包括20日在平壤烽火剧场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以及21日在平壤大同江外交团会馆举办的中国庙会,届时平壤各界群众代表将观看中国的文艺演出,品尝中国的美食、欣赏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