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将扩大机场附近无人机禁飞区

2019-02-21 04:56: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近年来,无人机在军事、商业和娱乐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违规飞行也造成了不少安全隐患。20日,英国运输部宣布,从下个月开始,机场附近无人机禁飞区半径将从现有的1公里扩大为5公里。

  英国交通运输部20日发表声明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英国机场免受滥用无人机的影响,从下个月13号开始,禁飞区将扩大至5公里。此外,英国政府还正着手立法,赋予警方更多权利阻止和搜寻“涉嫌恶意使用无人机”的人员,允许警方凭借逮捕令,获取无人机中的数据。

  英国机场无人机频频“惹祸”

  英国政府之所以出台如此措施,还要源于近年来英国无人机频频“惹祸”。据美联社报道,英国2017年共出现93起无人机险些酿成航空事故的案例,2018年这类案件增加到了125起。

  尤其是2018年12月19日,一架无人机突然出现在跑道上方,英国第二大机场、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因此关闭30多个小时,大约1000架次航班被取消,14万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不到一个月时间,2019年1月8日,伦敦希思罗也受到无人机威胁,所有离港航班暂停飞行大约1个小时。

  机场之所以如此紧张,主要是因为,对于即将降落的客机来说,无人机靠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无人机对客机有多大危害

  首先,无人机可能被吸入客机引擎导致引擎失灵。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布的这段模拟动画就显示了无人机被吸入客机引擎后,对高速旋转的涡轮造成严重破坏。其次,无人机可能撞上客机的不同部位。撞上挡风玻璃可能导致视野缺损,撞上雷达可能导致方向失控,每一种可能性的后果都不堪设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