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美领导人通电话讨论美国从叙利亚撤军

2019-02-22 21:32:46|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安卡拉2月22日电(记者秦彦洋)据土耳其总统府声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晚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叙利亚局势通电话,讨论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等问题。

  据土耳其总统府21日夜间发表的声明说,埃尔多安与特朗普就土美双边关系和叙利亚局势最新发展交换了看法,认为美国从叙利亚撤军应符合土美双方共同利益。双方表示,支持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进程,将共同打击叙境内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两国领导人还同意进一步增进双边经贸关系。

  2018年12月特朗普宣布美国从叙利亚撤军以来,土美两国高层就叙利亚局势频繁沟通。双方在撤军方案和建立叙北部“安全区”等议题上取得一定共识,但关于 “人民保护部队”等库尔德武装的分歧仍存。

  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为打击“伊斯兰国”的有效地面力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