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和爱尔兰零售商:“无协议脱欧”或将导致40%以上食品关税

2019-02-22 20:2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随着英国正式脱欧日期越来越近,当地民众对可能出现的无协议脱欧的恐慌情绪也越发加剧。英国和爱尔兰的零售商警告说多种食品或将面临被征收高额关税的局面,而一项调查则显示很多英国人已经在考虑囤积商品,以应对无协议脱欧的出现。

  近日,英国和北爱尔兰的零售商协会发表了联合警告,称一旦无协议脱欧发生,可能导致边境运输滞后以及新鲜肉类鱼类产品、水果和蔬菜的供货短缺。此外,无协议脱欧或将促使进口至英国的很多食品被加收40%关税,而消费者将不得不为大幅涨价的食品而买单。

  事实上,英国每年要进口大量新鲜制品,当地消费者买的90%的生菜、80%的西红柿和70%的无核水果都来自或是途经欧洲其他国家。对此,消费者们正在展开一项行动。英国一家电视台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英国成年人已经开始或是正在考虑提前囤货一事,而这些成年人大多都是当初在公投中选择留欧的人。

  英国当地消费者 艾琳·休斯:我正在囤积罐头干货产品,还有西红柿,水果,蔬菜,因为我们很担心,新鲜蔬菜和水果会因无协议脱欧,或者其它问题而在通关时出现状况,而最后我们就很难买到这些食品了。

  除了上述食品,药品也是英国当地民众囤货的热门商品。据了解,进行囤货的主题人群来自苏格兰和伦敦。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