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签署政府辞职法令

2019-02-22 06:52: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哈萨克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图片来源哈通社

  据俄新社援引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处消息,当地时间21号,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签署有关政府辞职的总统令,总统令自签署之日生效。根据总统令,政府总理一职暂由原第一副总理马明·阿斯卡·乌扎克帕耶维奇担任,政府成员将在新一届政府组阁之前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此前哈萨克斯坦总统批评了目前政府的工作,并表示政府应该辞职,其声明已经发布在哈萨克斯坦总统网上。纳扎尔巴耶夫在声明中指出,政府在经济发展的诸多领域都没有取得积极的变化,GDP增长完全依赖原料产业,改善公民福利的系统工作仍然没有建立。居民的实际收入并没有增加,而家庭预算中食品支出的份额正在增长。纳扎尔巴耶夫指出在这种情况下他认为政府应该辞职。

  哈萨克斯坦将于2020年12月进行总统大选。今年2月初,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并不打算提前进行选举。

  (央视记者 王晓雪)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