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容克:对英国“有协议脱欧”前景不太乐观

2019-02-22 07:54: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21号,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表示,他对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前景“不太乐观”。而就在此前一天,也就是20号,容克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修改“脱欧”协议进行了谈判,容克的最新表态给英国“有协议脱欧”的前景蒙上阴影。

  虽然容克用了“具有建设性的会谈”来形容他与特雷莎·梅20号的会谈,但是双方的会谈在关键的问题上没有取得突破。容克21号表示,英国“脱欧”这件事本身不具有建设性,目前欧盟正尽最大的努力,让英国通过恰当、文明以及妥善的方式退出欧盟,但是情况不太乐观。

  欧盟委员会主席 容克:如果发生“无协议脱欧”,目前我无法排除这种可能性,那么对于英国和欧洲大陆,在经济和社会层面都会带来可怕的后果。我们目前集中努力避免出现最坏的结果,但在这件事上我并不太乐观。

  欧盟官员:“无协议脱欧”风险加大

  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21号在布鲁塞尔表示,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的风险本月又进一步增加。

  当被问到英国是否会在3月29号如期脱离欧盟时,蒂默曼斯说,在过去的几周内,他对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进一步增大,即便英国本身也许并不希望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

  蒂默曼斯表示,在修改英欧于去年11月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以使其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方面,欧盟愿意展现灵活性。但同时他也奉劝英国的“脱欧派”议员,在有关爱尔兰边界问题上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