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2019-02-23 20:1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金近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八大基本理念: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面向人人,更加注重终身学习,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共建共享。

  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教育总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明显增加,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贡献。在此基础上,再经过15年努力,到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迈入教育强国行列,推动我国成为学习大国、人力资源强国和人才强国,为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聚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重点部署了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

  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发展中国特色世界先进水平的优质教育,三是推动各级教育高水平高质量普及,四是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五是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六是提升一流人才培养与创新能力,七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八是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九是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十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还明确了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