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詹姆斯·哈金:叙利亚“化武袭击”存谜团

2019-02-23 08:0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英国广播公司制片人利亚姆·达拉提近日在他个人社交账号上爆料,他经过近六个月的调查后确认,2018年4月发生在叙利亚杜马镇的“化武袭击”视频是摆拍。目前,达拉提已经把自己的社交网站账号设定为“保护状态”,非确认者无法查看。

  其实,就在达拉提爆料几天前,一位名叫詹姆斯·哈金的美国新闻人也公布了自己在杜马镇进行实地调查的报告,表示,发生在杜马的“化武袭击”疑点重重。杜马小镇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其实,一些西方媒体的记者早有说法。

  2月10日,美国“截击”网站发表了詹姆斯·哈金的调查报道《杜马究竟发生了什么》。报道中,哈金记录了自己在所谓化武袭击发生三个月后,也就是2018年7月,前往杜马的所见所闻。

  哈金表示,他走访了事发医院和号称发现含氯气成分气罐的居民楼,并拍摄了现场照片。他和团队成员通过3D建模发现,这些气罐确实是从天而降,但气罐的阀门看起来几乎完好无损,而且可以确定的是,罐子曾被移动过。至于气罐是谁投下的,又是谁在事后移动了气罐,却不得而知。哈金表示,所谓“化武袭击”仍有太多谜团。

  美记者实地探访:视频是摆拍

  和哈金一样曾亲自前往事发现场一探究竟的还有美国右翼媒体“一个美国”的记者皮尔逊·沙普斯。2018年4月,他和翻译走访了事发医院和一位医院工作人员聊了起来。

  皮尔逊·沙普斯:他(医院工作人员)认为极端分子来到这里摆拍了所谓化武视频,视频是造假的,他(医院工作人员)是这么说的吗?

  翻译:是的。

  皮尔逊·沙普斯:他是如何知道视频是造假的?

  翻译:他在所谓化武袭击发生后第二天来到这里,发现医院空无一人。如果真的发生了化武袭击,医院里应该会有很多人。

  德国记者:氯气弹是蓄意栽赃

  此外,德国电视二台的记者还表示,根据他在杜马当地了解到的信息,发现氯气弹的地方正是极端组织的一个据点,极端组织很可能是故意自己放置好氯气弹,以栽赃给政府军。

  乌利·加克:极端组织是故意放在那里的,等着叙利亚空军来空袭这里。而叙利亚政府军确实空袭了,氯气弹也爆炸了。

  另外,来自英国、加拿大的一些记者也都表示过类似的观点,称根据他们对目击者的采访,所谓“化武袭击”很可能是人为导演拍摄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