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布鲁塞尔巧克力沙龙开幕 关注巧克力自然美味

2019-02-23 10:12: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比利时副首相德克罗在论坛发言。

巧克力高跟鞋。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毛源源):当地时间2月21日晚,第六届布鲁塞尔巧克力沙龙开幕,为巧克力爱好者提供了近距离品尝和了解巧克力的机会。今年,130多家巧克力生产商、经销商、蛋糕师、甜品师、设计师等将在3天展期间为广大巧克力爱好者展现巧克力的各种形态和丰富内涵。

  “一切美味源于自然”,这是本届巧克力沙龙的主题。常见的巧克力分黑巧、白巧、牛奶巧克力、玫瑰巧克力等品种。而不同的品种、产地和不同的加工手艺等因素造就了巧克力变化多样的“美味”。慷慨的大自然在小小的巧克力豆中汇聚了多种优点,而天然、纯正、可持续正是当今消费者最注重的品质。

可可的模样。

巧克力香味的气泡酒。

  巧克力不仅可以满足味蕾,还可以提供视觉盛宴。今年巧克力沙龙邀请了时装设计师和巧克力制作大师联袂打造15套“巧克力”时装。各种精美的巧克力装饰与时装完美结合,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留影。参观者除了可以品尝和选购美味的巧克力,还可以喝到含巧克力香气的气泡酒,更有以巧克力为原料的护肤品等新型产品。

  本届巧克力沙龙上还邀请了来自喀麦隆、厄瓜多尔、秘鲁、马达加斯加和多米尼加等可可原产地的生产商。参观者可以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巧克力源头的故事。

  想试试自己是否是巧克力专家?布鲁塞尔巧克力故事博物馆将组织一场猜谜活动,让参观者探索巧克力的世界。

  本届沙龙还特别策划了首届巧克力国际论坛,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人士围绕可可种植业的可持续发展、更好保护可可种植者利益、巧克力行业的创新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讨论。比利时副首相兼发展合作部长德克罗参加了论坛的开幕讨论。

  巧克力沙龙自创办以来,已经到访10多个国家。中国香港也将在2020年2月举办巧克力沙龙。

  据报道,比利时年产巧克力约60万吨,绝大部分出口世界各地。比利时人年均巧克力消费量为6.8公斤。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