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电信诈骗严重 金额日均1亿日元

2019-02-23 08:05: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随着电信技术的发展,电信诈骗也随之蔓延,日本也不例外。

  据日本警察厅21日发布数据,2018年日本人因电信诈骗平均每天被骗大约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6万元。

  在日本,“特殊诈骗”是指借助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骗人汇款的行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电信诈骗。

  日本警察厅表示,2018年日本因“特殊诈骗”造成的经济损失为356.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6亿元,比2017年减少了大约38亿日元。从数量上看,2018年日本共发生1.6万多起“特殊诈骗”案件。虽然从全国范围来看,案件数量有所下降,但首都东京及附近埼玉县和神奈川县却出现了大幅增加。此外,统计还显示,65岁以上老人占到了受害者总人数的78%。

  2018年,共有2747名涉嫌电信诈骗的嫌疑人遭到警方逮捕或讯问,这一数字刷新了纪录。其中未成年人754人,占到嫌疑人总数的27.4%。

  此外,警方还发布了61处诈骗团伙经常作案的场所,包括出租房屋和写字楼办公室、汽车、卡拉OK包间等。警方认为,犯罪场所不断变化意味着诈骗犯的骗术日益多样化。

  日本警察厅表示,将加大对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的打击力度,与金融机构合作及时提醒老年人不要提取大笔存款,谨防上当受骗。此外,还将对无业青少年提供就学和就业援助等,以防止青少年参与诈骗犯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