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打造北京新“两翼”: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有求必应”副中心将成新时代城市发展典范

2019-02-23 21:08: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京津冀协同发展已进入第五个年头。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未来北京将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发展的典范,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打造好北京新“两翼”。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被称为“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将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打造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北京市积极主动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目前,教育和医疗等领域对口帮扶工作已全面启动;12家中关村企业入驻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京雄城际铁路开工建设;二十多名干部到雄安新区挂职任职。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协同综合处处长周浩表示:“坚持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就坚决支持什么,做到有求必应、积极配合、毫不含糊。共同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规划建设,加快推进交通互联互通,今年实现京雄城际北京段开通使用、京雄高速开工建设。支持市属国企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城市管理、生态治理,提高新区承载能力。发挥北京优质教育培训资源优势,支持雄安新区劳动力再就业培训。”

  根据《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战略定位是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与河北雄安新区共同建成北京新的两翼,发展目标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

  目前,北京市级行政中心已正式迁入城市副中心,共涉及35个部门、165个单位。城市绿化、教育、医疗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城市副中心将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发展的典范,周浩对此介绍:“优化城市副中心功能,加快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提高副中心的承载力和吸引力。重点抓好城市‘绿心’建设,力争‘绿心’内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个文化设施,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等项目动工。瞄准未来没有‘城市病’的城区的目标,提高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北京还将发挥副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以及香河县)协同发展,循序渐进推动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向北三县延伸布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