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9“四海同春”文艺演出在缅甸仰光落幕

2019-02-25 17:00: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四海同春慰侨演出仰光站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高佳义):2019“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24日在缅甸仰光国家大剧院落幕。至此,“四海同春”亚洲团日本、印尼、缅甸三站巡演完美收官。

  当晚,能容纳1400人的仰光国家大剧院座无虚席。这场演出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担纲,主要展现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特色: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仿佛带着观众来到了内蒙古大草原;哈尼族舞蹈《山谷回响》让很多缅甸友人感觉似曾相识;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雷佳演唱的《乡愁》勾起很多老一辈华人的思乡情愫;京剧艺术表演艺术家杨赤的《铡美案》赢得了全场观众的不断掌声。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晚会现场致辞中说,这是“四海同春”艺术团第三次来到缅甸演出,也是缅甸新春系列庆祝活动的压轴大戏。2019年缅甸举行了一系列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体现了中缅两国文化相通、胞波情深的新景象。目前,中缅关系已经进入新时代,两国正在齐心协力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希望在新的一年中缅两国能够携起手来,为实现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奋斗。

  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昂哥在晚会现场代表缅甸政府和人民向“四海同春”艺术团表示感谢。昂哥还表示,缅甸和中国山水相连、文化相通,在他看来,中国的春节文化不仅表达了对新年的祝福,还增进了人民和国家之间的情谊。

  “四海同春”慰侨演出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年,每年春节期间由国内知名艺术家和艺术院团组成艺术团组,赴海外侨胞集中的国家和地区演出,受到了海外侨社的普遍欢迎,被侨胞们誉为“海外春晚”。2019年,“四海同春”亚洲团访问了日本、印尼、缅甸3国6座城市,仰光是最后一站。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左四)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昂哥(左三)等中缅各界人士观看晚会。

 舞蹈《鱼跃龙门步步高》。

女高音歌唱家雷佳演唱《乡愁》。

杂技《蝶恋》。

哈尼族舞蹈《山谷回响》。

多民族舞蹈《快乐舞步》。

双人舞蹈《双》。

京剧表演艺术家杨赤表演京剧《铡美案》选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