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手机惊艳全球 通信界大佬:封锁华为不可取

2019-02-26 15:44: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10067525_15510960436851n

  2月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参观者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华为展台拍摄华为        Mate X手机。 新华社记者郭求达摄

  国际在线专稿:25日,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也在发布会上首次亮相,引来全球众多媒体争相报道。诺基亚总裁、英国沃达丰总裁等众多通信界大佬随后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纷纷表示,5G时代已经到来,5G技术事关国家竞争力和科技创新,封锁华为将会是一个不可取的错误决定。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25日报道,目前,德国和英国都在考虑是否让华为参与他们国家的5G网络建设,但是都还没有做出决定。然而,出席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通信界大佬们则纷纷表示,拒绝让华为参与5G建设将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英国沃达丰总裁尼克·里德(Nick Read)在大会上警告称,封杀中国公司参与英国的5G建设对于英国的科技发展将是一个“巨大的破坏”,且有损英国在欧洲供应链中的竞争力。

  另一家英国电信巨头EE的总裁马克·艾勒(Marc Allera)则表示,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将妨碍英国的科技创新。艾勒认为,重新去寻找可替代的供应商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这样一来,英国将没有时间去创新。

  而诺基亚总裁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也表示,如果不采用5G技术,监管障碍将使得欧洲落后于美国和中国。

  英国路透社25日的报道则称,负责情报监听的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的负责人杰里米·弗莱明(Jeremy Fleming)25日在新加坡的一场演讲中表示,5G时代的网络安全问题不是一个华为那么简单,中国在全球科技版图中的新位置比这重大得多。而英国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对于将来的繁荣和安全问题至关重要,这不仅仅是5G合同应该给谁的问题。

  报道称,5G将带来超快的网速,从而成为许多工业和网络的基石,无人驾驶和物联网都将成为可能,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

  “5G将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甚至任何时代里最重要、最有效的技术,所以我希望英国能拥有一个多元化的供应商市场。而一个允许入场的供应商数量屈指可数的市场对于网络安全绝没有好处。这跟供应商是来自西方,还是中国,还是其他什么地方没有关系。”杰里米说。

  《日本时报》的报道则表示,华为发布了5G可折叠手机,并宣布已经为5G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报道称,华为是全球第二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仅次于三星。三星上周也发布了旗下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售价约为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385元),在苹果等竞争对手正在降价出售的浪潮中,再次点燃了消费者的购买兴趣。没想到华为后来者居上,宣布HUAWEI Mate X售价高达26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400元),创下了手机售价的新高。

  报道称,华为在会上同时宣布,华为在开发5G手机上已经实现了行业引领,可以为消费者个人和商业伙伴提供最快的手机网速,如下载一部约954M的电影只需3秒。

  报道认为,因为5G还涉及到网络电缆的建设,而华为是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提供商,具有天然的优势。(何雨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