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脸书”内容审查员抱怨“活多钱少” 精神压力大

2019-03-02 06:56:47|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美国社交媒体企业脸书公司多名内容审查员爆料,他们工作强度大但收入微薄,因审查内容涉及暴力、色情、恐怖主义等,面临精神压力甚至精神创伤。

  【工作量大】

  路透社2月28日报道,脸书公司把1600个内容审查员职位外包给印度Genpact公司。这些审查员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办公,审查以印度多种文字、阿拉伯文、英文以及一些亚洲部落土语所发帖子。

  接受采访的审查员年龄均为20多岁,其中7人去年底或今年初接受采访时抱怨收入低,声称工作压力大,甚至可能造成“创伤”。由于担心“被炒”或违反保密协议,他们不愿意公开身份,3人近几个月离职。

  脸书全球用户20亿。按照内容审查员的说法,他们每天工作8小时,须审阅2000个帖子,每分钟大约4个。“面对海量(审查)对象,我们的准确率必须达到98%,”一名审查员说,“你不停被大多是令人麻木的内容‘轰炸’,不容易。”

  这些审查员抱怨,他们经常得回家“加班”。

  【负能量满】

  脸书内容审查员按工作内容分组。“鉴黄”组浏览裸体、色情内容;“反恐”组观看斩首、汽车爆炸、电击虐待等视频;“自残”组偶尔得盯着自杀视频直播,但经常没有能及时“上报”,缺乏应对自杀或创伤的经验。

  一名已经从Genpact离职的内容审查员说,他至少三次看到女同事“伏在地板上失声痛哭”,因观看自杀直播而承受心理创伤。

  路透社报道,已有10多名分布在全球多地的内容审查员分享类似经历。一些审查员告诉“临界点”网站记者,脸书保密协议要求他们不得讨论工作内容。压力之下,他们不敢与爱人倾诉工作造成的情感伤害,孤独和焦虑感剧增。

  脸书前员工塞莱娜·斯科拉去年9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起诉脸书,指认前东家没有保护因工作原因面临精神创伤的内容审查员。

  脸书否认指控,以证据不足为由要求撤诉。

  【日工资低】

  路透社记者从招聘广告和工资单了解到,Genpact公司阿文内容审查员入职年薪为10万卢比(约合1411美元),相当于每天略多于6美元。

  脸书辩称,加上福利,审查员到手收入远不止这些。

  多名审查员抱怨,他们享受不到印度本国常见的非现金福利,如上下班可以免费搭乘企业班车。

  海得拉巴市另一家信息技术外包企业Accenture公司的两名员工说,谷歌旗下视频分享网站“优兔”的阿拉伯文内容审查员年薪至少35万卢比(4938美元)。Accenture以客户隐私为由拒绝回应路透社报道。

  脸书反驳,说它要求Genpact向内容审查员提供高于行业标准的薪酬。Genpact声明,所发薪资“明显高于行业标准或法定最低工资”。

  【脸书要查】

  脸书把内容审查外包给至少5家企业,分布在至少8个国家。多名脸书高级管理人员的说法与那些内容审查员的指认相左。按照前者的说法,脸书审查队伍精挑细选、训练有素,获得丰厚薪资,掌握应对困难工作的工具。

  脸书运营副总裁埃伦·西尔弗承认,这种规模的内容审查属于“未知领域”。“我们非常希望把这项工作做好,”她说。

  脸书全球运营副总裁贾斯廷·奥索夫斯基2月25日在社交媒体发帖,说脸书今年将对外包企业的政策施行合规审计,定于4月召集相关外包企业开会,分享经验并且使内容审查员待遇更具一致性。(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