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宣布中央重要决定

2019-03-03 18:53: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编辑: 靳松

  央视网消息:3月3日下午,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举行,六位部长亮相并回答提问。

  其中,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表示,《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两项法规已着手制定,有望于下半年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宣布中央重要决定

  关于退役军人事务保障体系,孙绍骋表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力量这“三驾马车”,需要在体系建设中齐头并进。目前,这方面仍有很多薄弱环节。

  孙绍骋特别表示,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后,今年将重点建设省及以下各级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根据中央要求,从中央到村六级都要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要求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场所、有经费、有保障。这个体系建设起来后,可以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标签: 部长发声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