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中国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2019-03-03 12:4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当地时间1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白俄罗斯国内外媒体及本国社会各界代表约200人举行大型对话会。

  在回答央视记者的提问时,卢卡申科高度评价中白关系以及两国经贸合作成果,希望未来两国能够继续深化合作、相互支持。

  卢卡申科表示,中国是白俄罗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双方在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在中方大力支持下,白俄罗斯很多乳制品和肉制品加工企业获准进入中国市场,实现厂商直营模式,这促进了白俄罗斯产品海外市场的多元化,帮助白俄罗斯完成了出口结构合理化的调整计划;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班列的开行也为白俄罗斯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便利条件。

  白俄罗斯总统 卢卡申科:中国购买了大量食品,还开行了途经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份礼物。为了避免返程的班列空驶,我们可以将我们的产品装车销往中国,首先是农产品。这就实现了一种出口供应的合理结构,以免依赖单一市场,中国为我们实现这一计划提供很大助力。

  卢卡申科还对中方帮助白俄罗斯建设发电站、对铁路进行电气化改造、援建社会保障住房等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白中两国在经济和投资合作中以及很多国际问题上相互支持,希望今后也将如此。

  白俄罗斯总统 卢卡申科:中国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一直都为白俄罗斯提供可靠的支持,我们也会同样对待中国,白俄罗斯是你们的朋友。

  卢卡申科提到,今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将在中国举行,目前他已收到邀请,并决定出席。他认为,在当前的局势下,中白两国以此为契机探讨未来合作是十分必要的。

  白俄罗斯总统 卢卡申科:当前,白俄罗斯和中国的周边局势和环境不断发生变化,我们迫切需要会见,并探讨在此环境下未来如何开展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