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博物馆有自己的底线

2019-03-04 16:03:06 来源:央视网 编辑: 范琪妍

  央视网消息: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可以说是部长通道的老朋友了,已经连续几年和记者见面。他主要回答了社会关注的博物馆热问题。

  刘玉珠说,博物馆正处于成长期的烦恼。一方面社会需求比较大,最近三年每年到博物馆参观人数增量都在1亿左右。到去年年底,博物馆参观人数已经达到了4.08亿人次。另一方面,博物馆发展也是比较迅猛。每年新增的博物馆都在180家左右。

  而最近几年春节期间,博物馆人气爆棚,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根据国家旅游研究院的统计,今年春节7天,4.15亿旅游人次中,有超过4成走进了博物馆,这也说明大家对博物馆的厚爱。

【部长通道】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博物馆有自己的底线

  国家文物局局长 刘玉珠:(大意)博物馆首先是文化遗产的机构,尤其是古建筑、文物保护是第一位的,在这一点上不能有任何松懈,不是庙会、集市、游乐场所,应该是高尚社会风气展示和引导的场所,我们要坚持这个底线。

  (原标题:【部长通道】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博物馆有自己的底线)

标签: 部长发声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