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新华网评: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2019-03-05 12:44: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 范琪妍

新华网评: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3月1日,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宋 燕

  “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对于干部成长的重要性,勉励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领导干部一定要是能担当的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等等,都需要担当,都需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逢山开路,遇河架桥,愿干别人不能干的难事,能做老百姓心心念念的大实事,面对困境,勇往直前,面对错误,坚决改正,决不拖泥带水,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领导干部一定要干字当头、善作善成。“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个好的主张,都要通过实干才能成为现实。今天,我们都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领导干部作为人民群众幸福的守护者,重任在肩,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纸上谈兵永远也出不了政绩,更不可能得民心。作为领导干部,必须稳得住、沉得下,在书籍里,在群众中,在田间地头汲取智慧,获取干事创业的“金刚钻”,用实干践行使命,用实干创造美好生活。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十分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肩负繁重的执政使命,领导干部一定要扑下身、沉下心,加强理论学习,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原标题:新华网评: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