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三大运营商回应政府工作报告提速降费要求:坚决落实!

2019-03-06 14:05: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编辑: 邓晨曦

  央视网消息: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随后的两会“部长通道”上也表示,今年将开展千兆光纤入户试点示范,使过去70%的百兆光纤能够有一部分转到千兆入户。进一步降低移动通信流量资费,单价在去年降低63%的基础上,今年再下降20%以上。降低中小企业专线资费15%以上,年底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总理和部长的话音刚落,三大运营商当天均通过官微作出回应——

三大运营商回应政府工作报告提速降费要求:坚决落实!

  中国移动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将通过“四个确保”,进一步降低网络资费。确保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确保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尽快完成网络建设和系统改造准备工作,确保“携号转网”在全国范围内尽快实行;从减少资费数量、简化资费规则、提升资费办理便捷度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确保资费套餐设置实实在在、明明白白。

三大运营商回应政府工作报告提速降费要求:坚决落实!

  中国电信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2019年网络提速降费的有关要求,让用户切实感受到网速更快更稳定,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享受到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智能信息服务。

三大运营商回应政府工作报告提速降费要求:坚决落实!

  中国联通回应,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电信企业提出的有关“提速降费”和“携号转网”等相关工作要求与部署,坚持高质量网络建设发展之路,高起点规划和建设以5G为重点的未来新网络;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化运营,进一步规范资费套餐设置,认真落实降低资费有关目标要求。(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记者 孙蓟潍)

标签: